上周四下班後,剛好下著雨,想說怕中途下大雨,

那就在回家之前,繞到傳聞中很好吃的邱家粄條吃晚餐順道看看雨會不會小一點。

 

從小在苗栗長大,常常聽人家說"邱家粄條"很有名很好吃,但卻從未有機會吃過。

大概是因為粄條是客家人傳統米食,可以說是家家戶戶相當常出現的主食之一。

也因為這樣,所以想吃粄條時,到市場買回家來煮就有了,而且也相當乾淨衛生又美味。

說了這麼多,我只是想解釋一下,我為什麼沒吃過邱家粄條。


苗栗邱家粄條,根據玉興店店內牆面美化的圖文輸出說明可以知道這家店的淵源演進,

比較特別之處是當時藉著地利之便,民眾進出火車站都會來碗粄條,加上邱家粄條是以手工製作,因此客源不絕。

至今已經傳至第三代,走過七十幾年的光景。(ㄟˊ 那為何招牌說是百年老店?!不就裁七十幾年?)

最近看到食尚玩家也來報導這家了,讓我對這家粄條更加期待!

 

好啦~言歸正傳!


圖片是我當天點的-餛飩湯粄條

邱家粄條  

旁邊是店家提供的醬料,我起初用來是想沾著餛飩吃的。

當老闆娘端上桌時,我先喝了一口湯.......

"好淡~香氣很足的湯頭~但,喝進口中卻沒啥味道?!"

哈哈!老實說,期待跟想像,有點頓時"彎腰"的感覺~

接著我吃了一口粄條,口感偏軟爛,不是Q彈有咬勁的那種。

後來我便把旁邊的醬料加到整碗湯粄條中,再喝一口湯,嗯~味道總算剛剛好了!

是道地的客家味!鹹香鹹香的!還不賴!

我點的是小碗的,份量對我而言算剛好,不過應該是有點偏少。

所以若是很餓的人,我想應該會不夠吃,得點大碗的。

這是我的推測啦!

其實,真的吃的出粄條的在來米香氣,然後口感也很新鮮。

但因為我個人是喜歡吃刀削麵那種偏硬口感的麵食,所以這碗對我而言,算有點可惜。

 

事後我聽吃過的朋友推薦我說,應該要點炒粄條系列,口感比較Q,口味也比較剛好不會無味。

好吧~近日我會再去吃吃看別的,等我分享唷!

 

附上店家資料

 

邱家粄條(玉興店) 苗栗市清華里玉興街21號

037-263587/7:00~19:30

周日營業到中午/周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