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就讓我煩到整顆頭超脹的

好像無意識的亂逛一些人家的經驗分享

聽說julia晚上連一口飼料都沒吃

我聽了好..............擔心

希望她只是麻藥未退完全或傷口痛到沒食慾

過幾天應該就會好了吧 我這樣想


母狗做子宮卵巢摘除術可能發生的副作用有:
1.母狗的行為或性情改變,只有極少數會變的比較兇猛,大多數都會變得更溫馴依
  人。 --------->這一點讓我下午補眠時 想到睡不著 julia以後不高興就咬我怎麼辦?

2.有些母狗到高齡時會有排尿失禁情形,發生率很低,也可使用藥物改善矯正。
3.母狗手術後食慾增加而發胖。畜主若注意母狗飲食,調節得宜,母狗不會發胖。---->所以我預先買了減肥配方高纖成份的飼料stand by了




問題.結紮前的注意事項?

結紮前可以先帶去給獸醫檢查,然後約定好開刀的時間,在開刀那天的前8至12小時禁食與禁水。

問題.結紮後有什麼特別需要注意的嗎?(幾天能讓牠出去跑跑?)

結紮後當天因為麻醉的關係,狗狗會顯得全身無力,也不會想吃東西或喝水,當初看狗狗這樣也是很擔心,但是放心那是正常的現象,到了第2天麻醉漸漸恢復,狗狗可以慢慢喝水,進食可能還不太想,可以給狗狗吃些流質的食物。

第3天後,狗狗可以慢慢走路但是仍是跟之前比起來行動不會那麼靈活,但是進食部分會開始漸漸正常,到了第4、5天,狗狗行動就會恢復的差不多,前5天建議是都要讓狗狗帶著頭套,防止狗狗去舔傷口。到了第7天狗狗傷口大致癒和,拆線後就跟之前未結紮時一樣活潑。

狗狗因為很年輕,手術後恢復是非常快的,我家狗狗7天後就完全恢復了,所以很多人都建議狗越早結紮越好,一來越年輕體重較輕,結紮費用比較便宜,二來越年輕傷口越小,恢復極快。

再者,有些狗狗到了年紀比較大許多主人怕狗狗產生婦科疾病才帶去結紮,此時因為狗狗年紀較大,獸醫通常會建議採去氣體麻醉比較安全,但是氣體麻醉費用較高,所以越年輕結紮的狗狗不論是在費用與恢復上都是最佳的選擇。


最後,若要讓狗狗外出活動,建議是7天以後,等傷口完全癒合、拆線後再讓狗狗外出活動,因為年輕狗狗恢復快,有時到了第5、6天就很好動,但是還是建議7天拆線後在外出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s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